音乐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2019/09/09 10:59

音乐学院于96日上午在行知音乐厅举行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党总支潘红书记、学工办副主任章洁、辅导员沈思婷、实验室刘子恺、教务办白秀娟老师、薛飞老师以及140名新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章洁老师主持。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上,潘红书记首先代表音乐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2019级新生的到来,为音乐学院注入新鲜血液。她希望新生们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环境,做好人生规划,提高专业素养。同时叮嘱新生们注意人身、财产、用水用电安全,防各类诈骗,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最后她希望新生遵守校纪校规,诚信考试,守住人生底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紧接着教学秘书白秀娟老师给新生们介绍有关完全学分制和选课等教学常规,同时学院要求每个学生要进入1个乐团,以加强新生的专业技能。最后她介绍了毕业以及取得学位证书的条件,希望新生们四年里能修满学校要求的学分,顺利拿到两个证书,实现个人的人生理想。

刘子恺老师介绍了琴房使用说明和申请流程,薛飞老师介绍了打击乐团的情况,诚挚欢迎新生加盟。紧接着章洁老师对学校的宿舍卫生管理制度、请假制度、奖助学金情况等做了详细说明。她跟新生们谈了新生关心的四个话题:关于适应、情绪控制与调整、爱情、挫折?她指出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人的一生财富。要建立和维护良好的人际关系,则需要处理好与室友、同班同学的关系,要有一颗宽容的心,要善于相互沟通交流、尊重他人等。对于爱情,有情投意合的,顺其自然,同时要自尊、自重、自爱,保护好自己。她诙谐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让新生们认识深刻、受益匪浅。接着又为同学们讲述了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等基础知识,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入党是神圣、光荣的,需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及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练就过硬本领,把入党作为人生航程中的灯塔引领大家前进,永不迷失方向。最后她呼吁大家好好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努力奋斗,多学本领,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旨在引导初入大学的同学们更快地适应新环境和新生活,结识新朋友,融入新集体,提高同学们的自理自立能力,为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助力。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