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19年女子学堂启动仪式

作者:2019/03/21 03:24

3月19日下午,音乐学院2019年女子学堂活动启动仪式在304观摩厅举行,党总支书记潘红、陈泓茹教授、学工办副主任章洁以及全校1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首先,由章洁老师给大家介绍女性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学院女子学堂活动开展情况,呼吁大家积极投身女子学堂活动中来。接下来,由潘书记和陈教授为2019年女子学堂18名小先生颁发聘书。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三级教授陈泓茹老师结合音乐学院“陶花”盛开校歌传唱活动,为现场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声乐歌唱中情感与技巧关系的讲座。

讲座中,陈教授指出学习艺术的重要性:艺术学习是阳光空气和水,能增加对生命感的体验。音乐艺术,琴棋书画,是学生们情商提高和完整人格形成的主要途径。接着她又讲述了情感和声乐技巧的关系,在艺术学习中,它们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陈教授强调:声乐的学习首先要注意分析作品的背景,理解作品的含义,其次在方法上要控制好歌唱位置,最后要注意仪表仪态,结合自己对作品的理解进行二次创作,以情带声地去演唱作品,才能情感与技巧巧妙结合,获得声情并茂的演唱效果。她以《白毛女》为例,让学生现场感受情感和技巧的巧妙结合。最后,她邀请三位学生上台给大家做了实践教学示范,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声乐歌唱艺术的魅力。

优雅、气质不仅意味着精致得体的外表,高尚的生活品质,更是岁月成长留下的从容与淡定,时刻闪耀着个人魅力的光芒。艺术教育是生命的甘甜泉水,增添了对生命感的体验,让我们共同呼吁,传承。2019年音乐学院女子学堂启动仪式在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颁发聘书
活动合影
实践教学演示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