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刘石教授莅临南京晓庄学院讲学

作者:2018/11/23 01:47

为了更好的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我校诚邀南京艺术学院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刘石教授于11月21日做客南京晓庄学院实践艺术周专家论坛。音乐学院院长吴晓勇教授,党总支潘红书记,器乐教研室主任吴晓慷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音乐学院琵琶专业教师魏薇主持了本次论坛。

本场琵琶专家论坛以乐曲解析、现场答疑教学、以及南艺研究生作品演奏三大模块组成。刘石教授通过对乐曲的讲解和示范,向学生们传授如何正确的练习基本功及把握乐曲的风格。在为学生答疑环节,刘石教授针对学生提出的琵琶演奏方法和技巧问题,现场进行了教学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刘石教授优秀的研究生们、2018辽源杯琵琶大赛职业组重奏金奖团队为大家带来形式多样的琵琶作品《梦入江南》等,演奏获得热烈的掌声与极大的好评。

    刘石教授理论与现场演示教学相结合,声情并茂,讲解详尽;团队演奏的作品余音绕梁,耐人寻味,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赞誉以及热烈的掌声。

刘石教授讲学

刘石教授的研究生表演《梦入江南》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